子長民警為67名農民工討回216萬元工資

2020年09月11日13:0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子長民警為67名農民工討回216萬元工資

本報訊 (記者 韓岩)“要了這麼久的工資終於有了著落,可以安心回家了,警察真是幫了我們大忙!”9月9日下午,河南省林州市討薪農民工代表張某某、宋某某,將一面錦旗送到子長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手中,感謝民警為他們討回拖欠了20個月的216萬元的工資。

前不久,子長市公安局接到子長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移送的案件線索,稱林州市某建筑勞務公司在綏延高速子長連線工程項目中,涉嫌故意拖欠67名農民工2018年3月至2019年11月勞動報酬共計216萬元。

經查,該公司法人代表董某某在拿到中鐵九局800多萬元工程款項后,仍一直拖欠農民工勞動報酬拒不支付,工人代表張某某、宋某某多次溝通索要,董某某均以資金周轉困難等原因推托,導致工資遲遲不能發放到位。

正在民警調查期間,董某某為躲債逃往外地,辦案民警在經過多方調查取証、証據固定后,對涉案嫌疑人董某某進行上網追逃。9月5日,民警在河南某地將董某某抓獲。董某某到案后,經過民警耐心釋法說理,意識到自己涉嫌觸犯法律的嚴重性。在中鐵九局的配合下,董某某用工程尾款支付了所欠薪酬。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