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安委辦通報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督查情況

2020年09月11日12:5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安委辦通報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督查情況

本報訊 (記者 雷魏添)9月4日,記者從省安委辦獲悉:省安委辦就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督查情況進行通報。

通報指出,全省各級政府、各部門和企業單位對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高度重視,及時安排部署,方案措施針對性強,整體推進有序。但有個別市(區)、部門和企業單位工作推進遲緩,認識不到位,重視程度不高﹔有的市(區)、部門安排部署不及時,方案結合實際不緊密,統籌協調力度不夠,工作標准不高﹔有的企業自查自改流於形式,隱患排查不深不細。

通報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通過專項整治,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認真抓好問題隱患整改,對照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有關要求,落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加大整改力度,堅決做到隱患“清零”。要全力開展隱患排查整治,組織開展一次地毯式、全覆蓋、無死角的隱患排查治理,嚴格落實風險隱患閉環整改的要求。要全面夯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建立完善安全生產全過程責任追溯制度,落實全員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開展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按照“排風險、覆蓋到位,抓管控、措施到位,盯隱患、查治到位”的要求,著力解決企業在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工作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