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召開慶祝2020年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

​劉國中趙一德看望優秀教師和先進集體代表

2020年09月11日12:2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召開慶祝2020年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

9月10日上午,陝西省慶祝2020年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在西安召開。會前,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等會見受表彰優秀教師和先進集體代表。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郭妍)9月10日上午,陝西省慶祝2020年教師節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省委常委張廣智、牛一兵、盧建軍,副省長方光華,省政協副主席王衛華看望受表彰優秀教師和先進集體代表並合影留念。

劉國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優秀教師表示祝賀,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他說,長期以來全省廣大教師堅守三尺講台,甘為春蠶、願為蠟炬,辛勤耕耘、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優秀品格,贏得了全社會的廣泛尊重。

劉國中說,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教育事業和廣大教師,在第三十六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希望廣大教師以習近平總書記慰問為動力,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修身立德、為人師表,重言傳更重身教,引導學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強學習、守正創新,創新教育理念、方式和手段,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要甘為人梯、關愛學生,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讓每個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滿腔熱情關心關愛教師,落實好各項政策待遇,讓教師成為人人羨慕的職業。

方光華出席表彰大會並講話,他希望廣大教師弘揚傳承延安精神和“西遷精神”,對標“四有”好老師標准加強自身建設,在教書育人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宣讀了有關表彰決定,為陝西省2020年師德標兵和師德建設示范團隊、陝西省“特支計劃”教學名師、陝西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計劃”入選者、2020年陝西省“優秀鄉村青年教師培養獎勵計劃”入選者、2020年陝西省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陝西省學校思政課教師“大練兵”主題活動獲獎教師代表和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等頒發了榮譽獎牌和証書。張國偉、黃維院士和李京濤、慶群、王良、丁海燕作為教師代表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以及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或表彰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