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州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扶貧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件

2020年09月10日13: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阿壩州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扶貧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件

人民網成都9月10日電 據阿壩州紀委監委官微消息,阿壩州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扶貧領域違紀違規典型案件:

1.理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柱強虛報項目進度問題。2019年5月至11月,王柱強在其所負責的村級文化室建設項目中,未按要求及時推進項目建設,未如實報送項目進度情況,未根據合同和工程量撥付項目資金,擅自以項目招投標流標為由應付項目資金撥付進度要求,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6月,王柱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九寨溝縣永和鄉人民政府副鄉長陳權對項目審核把關不嚴問題。2019年7月,陳權作為鄉政府分管項目建設的責任人,對項目建設進度撥款資料審核把關不嚴,造成鄉政府多向施工方撥付工程費用20.8萬余元。2020年8月,陳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撥付資金已全部追繳。

3.汶川縣三江鎮柒山村支部原書記李金成、村委會原主任黃能、原會計徐光榮貪污飲水項目資金問題。2015年,李金成、黃能、徐光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採取虛報冒領的方式套取柒山村飲水工程項目資金10.95萬元並予以私分,其中李金成、徐光榮各分得3.3萬元,黃能分得4.35萬元。三人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0年7月,黃能被責令辭去村委會主任職務﹔李金成、黃能、徐光榮分別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違法犯罪問題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4.小金縣達維鎮達維村“兩委”干部違規平分低保、醫保資金,改變草補資金用途問題。2014年4月,達維村黨支部書記姚玉宏、原村委會主任汪勇、村會計游君等村“兩委”干部商議決定,將補助村民的草補資金19.4萬元用於通組路硬化項目。2015年至2017年,姚玉宏、汪勇、游君商議決定,將達維村2014年醫療保險補貼和2014年至2017年第一季度低保補貼共計49.01萬元平均分配發放給村民。2020年7月,姚玉宏、游君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汪勇被責令辭去村委會主任職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