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9月底前90%行政村生活垃圾將得到有效治理

2020年09月10日15: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陝西:9月底前90%行政村生活垃圾將得到有效治理

  新華社西安9月10日電(記者劉彤)記者10日從陝西省農業農村廳和陝西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近年來,陝西將農村環境綜合整治作為建設美麗鄉村的重要抓手,今年9月底前,陝西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將得到有效治理。

  陝西省農業農村廳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8月底,陝西共清理農村生活垃圾256萬噸,全省農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達93.42%。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成效,截至7月底,陝西農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有效管控的行政村佔比分別達39.2%和45%。

  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寧殿林表示,目前,陝西全省各縣已全部完成了縣域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規劃編制工作並有序開展治理,各縣也對轄區內建制村黑臭水體進行了排查。未來,陝西將堅持村庄清潔與農業生產廢棄物同整治同推進,逐步建成村庄干淨、田間清潔相統一的美麗鄉村。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