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加強陝北地區鎂工業污染治理

2020年09月10日07:0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強陝北地區鎂工業污染治理

本報訊 (記者 艾永華)日前,省生態環境廳委托省環科院組織專家,對“陝北地區鎂工業大氣污染物排放標准”進行技術審查,專家組順利通過該標准技術審查。

審查會上,標准起草小組代表從項目背景及行業概況、標准制定意義及技術方法、行業產排污情況及污染控制技術、主要技術內容及確定依據和實施標准成本效益分析等5個方面進行詳細匯報,並接受專家組質詢。專家組對標准的編制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一致認為標准文本及編制說明結構完整,技術內容科學。

據悉,“陝北地區鎂工業大氣污染物排放標准”是首部針對陝北地區制訂的地方性大氣污染物排放標准。本標准關注的鎂工業是陝北的特色行業、氮氧化物排放大戶,施行地方標准將推動指導區域金屬鎂產業的清潔化升級改造,在提升整個產業大氣污染控制水平的同時,可以為區域工業多元化與縱深發展騰出環境容量空間。本標准由陝西省環境科學學會、陝西省環境科學研究院、西安西礦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編制。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