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交通安全入心入腦

本報記者 喜順

2020年09月10日07:0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讓交通安全入心入腦

白水縣公安局交管大隊民警李楓協助交管員在人和小區把守安全“頭道門”。 本報記者 喜順攝

自8月25日以來,我省為增強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查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改善道路通行秩序,組織開展逢“5”嚴管嚴查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統一行動。截至9月7日,全省公安交警共啟動執法站172個,設立臨時檢查點600余處,投入警力9000余人。

行動期間,省交警總隊以關中、陝南、陝北三個片區為單位,開展交警支隊間的交叉用警,提高執法效能。全面摸排事故多發路段、交通秩序亂點,認真研判交通安全隱患,優化完善整治措施。緊盯重點時段、路段,強化重點車輛管控,從嚴查處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採取錯時勤務、交叉勤務、執法小分隊流動執法等方式,提高巡邏頻次和密度,提高重點路段、重點時段的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啟動所有公路交警執法站和農村交通安全勸導站,在重點點段增設臨時執勤點位,加大早晚高峰、夜間凌晨事故多發時段的超員超載、違法載人、酒駕醉駕、疲勞駕駛等重點違法行為的查糾力度。

本次統一行動中,農村地區重點查處客車、面包車超員以及貨車、拖拉機等違法載人﹔國省道重點查處貨車超載、疲勞駕駛、強超強會、違法載人、面包車超員、超速、逆行、闖紅燈等8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高速公路重點查處疲勞駕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停車等重點違法行為。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