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嚴查扶貧民生項目 杜絕奢侈浪費

2020年09月10日06:5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商洛:嚴查扶貧民生項目 杜絕奢侈浪費

本報訊 (記者 董渺 通訊員 張溢) “要沉下身子到一線查資料、勘現場,聚焦扶貧民生項目立項、規劃設計、招投標等八個方面,真正將項目建設中可能存在的‘政績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奢侈浪費問題排查出來,徹底整改……”9月4日,商洛市紀委監委就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加強扶貧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排查整改再次提出要求。

在督導查核中,商洛市堅持“量力而行、盡力而為,辦好民生實事,確保脫貧成色足、可持續”的導向,強化對各級黨委、政府扶貧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奢侈浪費問題的排查整改工作責任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扶貧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作為當前重點工作,確保排查整改有力開展。

“聚焦規劃設計、立項審批、項目和配套設施建設、資金撥付等建設內容和關鍵環節,督促落實排查整改工作主體責任,堅決排查整改工作程序不到位、項目資金管理不嚴格的問題。”排查整改嚴格按照省、市部署,聚焦“政績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奢侈浪費問題,抓住對與主體功能無關的建設項目進行“拉網式”排查,對標研判,突出實際實用。對排查出的問題建立整改台賬,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和責任人員,確保按期整改到位。

“要以追責問責傳導排查整改工作壓力,對工作失職失責的嚴格追責問責。”商洛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嚴格分類處置排查整改中發現的問題線索,結合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對於工程項目建設背后的腐敗問題,一查到底,以案明紀,強化震懾。”目前,商洛市已對七個縣區進行了一輪排查。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