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短訊

西安蘭州簽訂協議推動區域協同發展

2020年09月09日08:4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蘭州簽訂協議推動區域協同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崔春華)記者9月7日從西安市商務局獲悉:為進一步發揮陝西自貿試驗區示范帶動作用,深化西北省區改革開放,增強區域整體實力和競爭力,9月6日,西安市商務局(陝西自貿試驗區西安管委會)與蘭州市商務局在蘭州召開座談會並簽訂合作協議,雙方達成全面深化合作共識。

雙方約定,按照“聚力改革、聯動開放、創新發展”原則,充分發揮陝西自貿試驗區西安區域平台作用,在兩市商務領域實現資源、信息、人才共享,重點圍繞“一帶一路”對外經濟合作、率先推廣自貿試驗區改革經驗、深化產業互利合作、協同推進制度創新、加強區域協同發展五個方面展開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兩市商務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同時,雙方決定建立商務(自貿試驗區)工作聯絡和信息共享機制,重點統籌策劃兩市商務部門在自貿試驗區經驗學習培訓、案例復制推廣方面的合作,積極構建政府推動引導、部門組織協調、社會積極參與、企業務實合作的新格局,並在制度共享、平台公用等方面進行創新探索。兩市商務部門簽訂合作協議,將進一步發揮西安、蘭州“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的特色和優勢,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入實施。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