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維也納—西安)首列蘭精班列抵達西安港

2020年09月09日08: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中歐班列(維也納—西安)首列蘭精班列抵達西安港

本報訊 (記者 李妮)9月8日,隨著列車汽笛的一聲長鳴,中歐班列(維也納—西安)首列蘭精班列緩緩駛入西安鐵路局新筑車站。此趟列車起點維也納,全程運行16天,行駛裡程10460公裡。此趟列車的順利開行標志著奧地利維也納首次通過中歐班列將“奧地利造”產品運到中國,中奧國際產能合作,特別是在綠色環保紡織領域的合作邁出了新的步伐。

此趟貨運列車共計41個集裝箱,價值180萬歐元。奧地利蘭精集團提供了此趟返程班列的全部貨源——天絲品牌萊賽爾、莫代爾纖維及木漿。奧地利駐華大使石迪福表示,此次陸港集團與蘭精集團合作,切實踐行了“綠色環保”理念。據悉,此次是蘭精集團首次嘗試通過中歐班列運送貨品,轉變了以往海運運輸模式,貨品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完成全程一站式運輸,交付時間可比海運縮短一倍,有效減輕工廠庫存壓力,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產品競爭力。

隨著國外復工復產持續推進,返程“帶貨”需求越來越多,中歐班列(長安號)積極吸納國內企業運輸需求,打通歐洲主要鐵路站點,在西安海關、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中鐵集裝箱公司、中鐵聯集西安中心站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籌備並順利開行回程班列。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