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

葛七寶等53人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一審公開宣判

2020年09月08日07: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葛七寶等53人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一審公開宣判

本報訊 (記者 馬黎)9月4日,西安市鄠邑區人民法院依法對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的葛七寶等53名被告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一案公開宣判。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0年,被告人葛七寶聯合家族勢力,採取非法手段當選為西安市未央區徐家灣街道北辰村黨支部書記。在把控北辰村兩委后,葛七寶等人壟斷村域資源,侵吞集體財產,形成以葛七寶為組織、領導者,李公平、王永剛等人為骨干成員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法院經審理,以被告人葛七寶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非法轉讓土地使用權罪,妨害公務罪,開設賭場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等,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余29名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分別被判處16年至1年9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10名黑社會性質組織“保護傘”分別被判處16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數額不等的罰金。其余13名非該黑社會性質組織的涉案被告人亦被分別判處刑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