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縣財政局“特事特辦”支援抗洪救災

2020年09月07日07:2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洛南縣財政局“特事特辦”支援抗洪救災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 通訊員 崔顯濤)8月6日,洛南縣域內普降特大暴雨,縣內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洛南縣財政局緊急召開黨組會,成立了16個抗洪救災突擊隊,分赴災區一線增援救災力量,並根據人員傷亡、農田設施和房屋損毀等情況,及時做好資金調度、撥付、物資保障工作,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原則,組織起草《洛南縣“8·6”暴雨洪澇災害救災資金管理辦法》,保障了搶險救災應急和受災群眾安置工作順利進行。

在為期15天的抗洪救災工作中,洛南縣財政系統全體干部取消正常休假,加班加點,深入一線,認真收集整理災情第一手資料,及時上報,保障救災資金及時統籌撥付。16個抗洪救災突擊隊赴麻坪鎮峪口村、斜嶺村,石門鎮太白岔村、黃龍鋪村、留題村等重災區,積極協助轉移安置受災群眾,發放救災物資﹔幫助受災群眾清理受損的農田、房屋,做好受災群眾思想穩定工作﹔通宵達旦巡守村庄,加固損毀的河堤公路,協調相關部門捐贈生活生產物資。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