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將表彰一批“擔當作為好干部”“干事創業好班子”

2020年09月07日07:1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表彰一批“擔當作為好干部”“干事創業好班子”

本報訊 (記者 周明)記者9月4日從省委組織部獲悉:為進一步推進“三項機制”制度建設,運用“三項機制”激勵全省干部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我省將評選表彰一批“擔當作為好干部”“干事創業好班子”。

此次評選對象范圍為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學校、醫院中副廳局級及以下的干部和領導班子,國有企業中相當於副廳局級及以下的干部和領導班子,重點是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五項要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強黨的建設等重點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勇於擔當、工作突出、成效顯著的干部和領導班子。評選表彰對象向基層和工作一線傾斜。

按照要求,推薦參評“擔當作為好干部”的干部要符合“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好干部標准,在工作中擔當作為、迎難而上、奮勇在前,事跡與“三項機制”鼓勵激勵辦法條款相對應,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2016年“三項機制”實施以來,個人連續三年年度考核結果為優秀等次﹔個人獲得縣級及以上黨委、政府或部門的表彰獎勵﹔個人在處理突發事件,完成急難險重任務或專項工作中勇於擔當、表現突出,受到市級及以上黨委、政府或部門的通報表揚。

推薦參評“干事創業好班子”的領導班子要符合“信念堅定、政治可靠,嚴守黨規、依法執政,作風優良、清正廉潔,改革創新、敢於擔當,能力過硬、實績突出”好班子標准,所在單位將“三項機制”作為干部工作的基本遵循、必經程序,有效運用到領導班子研判和干部選拔任用、監督管理、關心關愛等工作中,有力調動了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在本地區本系統本領域具有標杆示范作用,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2016年“三項機制”實施以來,領導班子連續三年獲得年度考核優秀等次﹔領導班子所在單位獲得縣級及以上黨委、政府或部門的表彰獎勵﹔領導班子運用“三項機制”提拔使用的干部被作為鼓勵激勵典型向市級及以上黨委組織部門推薦。

據悉,根據評選結果,將對受表彰的干部授予“全省擔當作為好干部”稱號並頒發証書,對受表彰的領導班子授予“全省干事創業好班子”稱號並頒發獎牌。對受表彰的干部,運用“三項機制”鼓勵激勵辦法“選拔重用”條款,在干部選拔任用時優先提拔使用。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