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台風“海神”逼近日本九州地區致13人受傷

2020年09月07日13: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強台風“海神”逼近日本九州地區致13人受傷

新華社東京9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強台風“海神”6日逼近日本九州島南部地區,鹿兒島縣等九州7縣全部進入暴風影響范圍。截至當晚8時,熊本、宮崎和鹿兒島3縣共計13人因台風受傷。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6日晚8時,“海神”在鹿兒島縣枕崎市西南約90公裡處以35公裡時速向北移動,台風中心氣壓為94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5米。氣象廳預計,“海神”將緊貼九州西部沿海繼續北上,7日上午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氣象廳呼吁當地居民繼續高度戒備,以防暴風、大浪和大雨天氣可能帶來的重大災害。

6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就“海神”召開相關閣僚會議,要求相關閣僚與自治體和有關機構密切合作,做好應對一切事態的准備。

據日本媒體報道,九州、四國等地已有近858萬人接到避難指示,目前已有約9萬人身處避難所。國土交通省說,以九州和四國地區為中心的11個縣的73座水庫6日下午進行緊急放水,以防洪水發生。九州電力公司說,截至6日晚8時,約有14.2萬戶家庭停電。此外,受台風影響,6日以沖繩和九州南部地區為中心約550個航班停飛,九州新干線和所有原有鐵路線7日、8日兩天停運。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