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省政府穩就業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多措並舉 狠抓落實 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2020年09月03日08: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多措並舉 狠抓落實 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本報訊 9月2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穩就業工作。趙一德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扎實做好援企、減負、穩崗、擴就業各項工作,多措並舉,狠抓落實,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副省長程福波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把穩就業作為破解多重難題的總抓手,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要突出保市場主體,加大援企穩崗力度,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強化金融支持,最大限度穩定現有就業崗位。要突出重點群體,著力做好高校畢業生、貧困勞動力就業幫扶,促進農民工、退役軍人穩定就業。要拓展就業崗位,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加快發展新業態新模式,扎實推進創業創新,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要優化就業服務,建好用好實名制動態就業服務系統,持續推進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加強勞動保護和權益保障,依法糾正拖欠勞動報酬等違法違規行為。要兜住民生底線,通過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等措施,切實保障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充分發揮省市縣穩就業工作專班作用,摸清底數,強化協同,狠抓各項政策舉措落實,確保全省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