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陝西省政府抓項目穩投資專題會議上強調

狠抓重點項目 擴大有效投資 為經濟穩增長提供堅實有力支撐

2020年08月29日08:0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狠抓重點項目 擴大有效投資 為經濟穩增長提供堅實有力支撐

  本報訊 8月28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抓項目穩投資相關工作。趙一德強調,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狠抓重點項目,擴大有效投資,為經濟穩增長提供堅實有力支撐。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副省長趙剛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抓項目穩投資,是優化經濟結構的有效舉措、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抓手,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狠抓項目、擴大投資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擔當負責、迎難而上,推動投資形勢持續向好。要抓緊抓實項目建設,緊盯交通、水利、能源化工等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加大指導、協調、督辦力度,及時解決項目建設面臨的瓶頸制約,加快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做深做細項目前期,建立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協同推進機制,嚴格把好方案公示、群眾參與、專家論証、風險評估、領導決策等各環節程序,提前組織發展改革、自然資源、生態環境等相關部門集體會診,以科學、有效、完善的前期工作,確保項目建設的高質量和高效率。要謀深謀實“十四五”規劃,按照新發展理念,著眼於打基礎、增后勁、利長遠,扎實儲備一批“兩新一重”、生態環保、科技創新等重大工程項目,構筑支撐陝西未來發展的“四梁八柱”。

  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