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榆林市調研時強調

全力推進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設 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2020年08月23日08:5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力推進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設 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本報訊 8月21至22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到榆林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加快能源化工產業高端化、集群化發展,全力推進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設,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一同調研。

趙一德先后來到中石油80萬噸/年乙烷制乙烯、中煤陝西榆林甲醇系列深加工及綜合利用、未來能源100萬噸/年煤間接液化等項目現場,詳細了解生產工藝、產品銷售和環保措施落實等情況。他強調,要在穩定煤油氣產能、保能源安全的同時,全力推進能源資源精深加工、深度轉化,強化電力外送通道建設,運用5G、人工智能等技術推動能源化工產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積極創建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不斷加快轉型持續發展步伐。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切實抓好安全生產,以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堅決淘汰過剩落后產能,為優質產能釋放騰出環境容量和生產要素。

趙一德十分關注榆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專程到榆溪河生態長廊、榆林林業展覽館,詳細了解河流綜合治理、造林治沙和生態修復工作。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堅持不懈開展退耕還林還草,持續推進荒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不斷改善流域生態,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要持之以恆推進綠色發展,進一步優化國土空間開發格局,抓好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大力發展清潔生產,努力實現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榆林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