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全省脫貧攻堅“對標補短”工作部署視頻會上強調

全面對標對表 精准補齊短板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8月20日07: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面對標對表 精准補齊短板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8月19日,全省脫貧攻堅“對標補短”工作部署視頻會召開,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對標對表,精准補齊短板,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會議,副省長魏增軍主持會議。

趙一德在肯定各地脫貧攻堅工作成績后指出,當前全省剩余脫貧攻堅任務仍然十分艱巨,加之受到疫情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和自然災害多重沖擊,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形勢嚴峻、時間緊迫。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繃緊思想之弦,咬定目標不放鬆,一以貫之抓到底,以沖刺的姿態、決戰的狀態,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趙一德強調,要精准把握對標內容,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標、主要幫扶措施、主要基礎設施指標開展對標工作。要精准把握補短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底線思維,建立清單台賬,逐戶逐人比對,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要精准把握對標方法,扎實開展數據檢查、隨機抽查、入戶核查。要精准把握關鍵節點,動真碰硬整改問題,高質量完成普查任務,以嚴格的考核確保脫貧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地落實。要精准把握任務分工,建立條塊結合,縱向涵蓋到鄉村、橫向覆蓋各部門、末端聯結到戶到人的“對標補短”工作體系。

趙一德強調,要統籌做好監測預警、穩崗就業、產業發展、消費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切實防止返貧致貧。要保持狀態強擔當、砥礪攻堅強作風、夯實責任強落實,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上,省扶貧辦通報了脫貧攻堅工作有關情況,隴縣、紫陽縣、榆林市榆陽區、略陽縣、洋縣、山陽縣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各市、有脫貧攻堅任務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