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8月19日07:4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近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關於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加強文物保護和文化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專題學習,開展交流研討,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選編的4篇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系統回答了一系列重大問題,是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根本遵循。當前,全省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勝決戰的關鍵時刻,要更加注重對標對表,深學細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及時對標國家出台的最新政策要求,全力做好“對標補短”工作。要更加注重問題整改,圍繞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督查組、脫貧攻堅普查反饋問題,細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任務落實,確保整改到位。要更加注重工作實效,到村到戶到人開展“回頭看”,動態精准掌握貧困人口底數,確保各條線與市縣清單精准對接、措施精准落實,高質量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要更加注重作風建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堅持實事求是、真抓實干,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負擔,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最重大的政治任務。要做到深學細學,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做到落實落細,按照省委既定目標任務,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強化工作舉措,一項一項落實到位。要做到擔責盡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滿足三秦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