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檢查並視頻連線時強調

強化底線思維 堅持連續作戰 採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8月17日06:2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強化底線思維 堅持連續作戰 採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訊 8月16日晚,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到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檢查值班值守工作,同部分市縣視頻連線。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劉國中書記要求,切實把防汛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強化底線思維,堅持連續作戰,採取更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在聽取漢中市、寶雞市、略陽縣、隴縣、清澗縣匯報后,趙一德對市縣前一階段防汛工作予以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一線的同志們表示慰問。他強調,要增強風險意識,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以確定性舉措應對不確定性風險,以釘釘子精神把領導、責任、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安全度汛。要加密雨情汛情發布頻次,確保預警信息第一時間傳遞到村到戶到人,掌握工作主動權。要堅持關口前移、重心下移,緊盯危險區域,擴大巡查和轉移范圍,做到不落一戶一人。要加強轉移人員安全管理服務,保障基本生活,落實專人值守,防止轉移出來的人員擅自返回,確保萬無一失。要統籌做好災后重建、困難群眾救助工作,高度關注貧困戶生活狀況,防止因災返貧和致貧。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活動。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