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開展在用大型游樂設施專項排查整治

2020年08月07日07:1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在用大型游樂設施專項排查整治

本報訊 (記者 徐穎)8月4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即日起,該局在全省開展在用大型游樂設施專項排查整治。

此次專項排查整治旨在全面排查、更新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登記信息,准確掌握大型游樂設施運營使用情況﹔進一步規范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管理,促進使用單位特別是中小游樂園經營管理者落實大型游樂設施安全主體責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全面排查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登記信息,做到對大型游樂設施底數清、狀況明﹔重點查處游樂場所出租單位和經營管理主體責任落實不力、在用大型游樂設施未按規定辦理使用登記等違法違規行為﹔大型游樂設施使用單位應配備安全管理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管理員,並按規定取得特種設備安全管理人員資格証書,每台登記在冊(不含已停用)的大型游樂設施應至少配備1名持証作業人員﹔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時完善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登記信息,並做好后續信息的動態更新,努力實現安全監管與檢驗檢測數據共享﹔加大執法力度,重點查處大型游樂設施使用和管理中的違法違規行為,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各類安全隱患,要建立台賬、堅決整改,經整改確認安全后才可重新投入使用。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