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部署農民工穩就業和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

程福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08月07日07:1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農民工穩就業和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

本報訊 (記者 孟珂 實習生 高雨欣)8月6日,我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農民工穩就業和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副省長程福波出席並講話。

程福波指出,農民工作為我國產業工人的主體,是推動國家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民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站位,把農民工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重要民生工作,做到認識到位、措施到位、落實到位。他強調,要突出重點,扎實推動農民工就業創業,依法治理欠薪頑疾,提升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不斷提升農民工的幸福感、獲得感。要以全國農民工工作督察考核為契機,不折不扣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狠抓省級考核發現問題整改,按照“實、細、快”標准,轉變工作作風,強化責任擔當,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會議傳達了全國農民工工作督察總體安排,通報了我省農民工工作情況。省公安廳、省住建廳和西安、寶雞、咸陽、漢中市政府分別發言。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