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防汛緊急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早防范 早處置 全力以赴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2020年08月07日06: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早防范 早處置 全力以赴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8月4日起,我省出現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氣過程,暴雨綜合強度達到1981年以來全省主汛期第5位。受此影響,我省多地遭受了嚴重洪澇災害。8月6日晚,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防汛緊急視頻調度會議,與商洛、安康、漢中、渭南、寶雞、西安等災情較為嚴重的市進行視頻連線,深入了解災情信息,安排部署防汛救災工作。副省長魏增軍參加會議。

趙一德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當前汛情的嚴峻性,把困難和風險估計得更嚴重一些,強化底線思維,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和經驗主義,密切監測汛情雨情變化,全力以赴做好應對災情的思想准備和各項工作准備。要把確保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啟動應急響應,明確撤離路線和責任人,耐心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務必在暴雨來臨之前將可能受災的群眾全部轉移到安全區域。

趙一德強調,各地要堅決扛起屬地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數,全面掌握並及時上報災情信息。領導干部要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落實各項舉措,進一步加強對尾礦庫、江河堤防和水庫等重要部位的巡查檢查,切實做到安全隱患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及時搶通恢復水、電、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全力保障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自然資源廳、省水利廳、省應急管理廳、省氣象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