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部分地區持續降水 西安火車站十余趟列車停運

2020年08月07日06: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陝西部分地區持續降水 西安火車站十余趟列車停運

中新網西安8月6日電 (記者 阿琳娜)陝西部分地區持續降雨,受降雨影響,6日西安開D5096次、D5098次等16趟列車停運。陝西省氣象台當日17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近日來,陝西遭遇了持續的降雨天氣。據了解,此次暴雨過程持續長,累計雨量大,雨勢急,極端性更強,為陝北1981年以來最強。8月5日6時至6日6時,陝西省陝北大部、關中東部、陝南西部及東北部降中到大雨。

受強降雨影響,6日西安開D5096次、D5098次、K8168次等16趟列車停運﹔停運列車主要為包西線的管內列車,以去往榆林延安方向為主。

據了解,此輪降雨也造成陝西部分地方出現道路水毀、山體滑坡等情況。榆林和延安部分縣區4日晚遭受強降雨侵襲,降雨造成陝西延長氣田400余公裡道路出現不同程度水毀,數十處天然氣輸氣管道出現懸空險情。陝西延長氣田共有60余個採氣井場出現漫水。企業已組織員工從主干道路恢復、護坡加固、管道巡線等方面入手,並協調多輛鏟車、吊車、挖溝機等機械進行生產應急搶險和災后恢復,確保下游供氣平穩。

此外,子長市黃家山附近的一座橋5日發生坍塌,加上降水持續,附近山體隨時都有滑坡的可能。當地消防救援人員和政府部門立即趕赴現場搜救疏散附近民眾,共疏散民眾300余人,未發現人員傷亡。

陝西省氣象台6日17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關中、陝南大部將出現25-50毫米的降水,其中寶雞南部、咸陽南部、西安南部等地可達50-80毫米,局地可達100-130毫米,本次降水過程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強降水影響區域易出現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質災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等級高。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