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7月共報告法定傳染病9594例 衛健委提醒:注意飲食衛生

2020年08月07日16:5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8月7日電(谷妍) 今日,陝西省衛健委發布了《2020年7月份陝西省法定報告傳染病疫情》,2020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共報告法定傳染病9594例,死亡20例。

其中,甲類傳染病無發病、死亡病例報告。

乙類傳染病中除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質炎、人禽流感、狂犬病、登革熱、流腦、白喉、新生兒破傷風、鉤體病、血吸虫病、瘧疾、人感染H7N9禽流感無發病、死亡病例報告外,其余15種傳染病共報告發病6709例,死亡20例﹔報告發病數居前五位的病種依次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痢疾和布病,佔發病總數的94.56%

同期,全省共報告丙類傳染病8種2885例,無死亡。報告發病數居前三位的病種依次為其它感染性腹瀉病、流行性腮腺炎和流行性感冒,佔發病總數的91.09%

近期持續高溫,降雨集中,病媒生物滋生繁殖活躍,各種腸道傳染病發病較多。陝西省衛生健康委提醒廣大公眾: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吃熟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和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防蚊滅蚊工作,預防病媒傳染病的發生﹔注意飲食衛生,飯前便后洗手,食物加工時生熟食要分開,預防腸道傳染病和食物中毒的發生﹔野外作業,注意防暑降溫。

官網截圖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