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可“隨手拍”舉報交通違法

2020年08月06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市民可“隨手拍”舉報交通違法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記者王昊男)今天,北京交管部門“隨手拍”正式上線,市民群眾可通過“隨手拍”平台舉報交通違法行為,反映交通管理問題。

據了解,為更好地發揮市民監督作用,形成警民共建交通文明合力,交管部門依據公安部新修訂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序規定》以及《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搭建了北京交警“隨手拍”平台。

北京市交管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市民群眾在日常出行中,發現機動車佔用應急車道、公交車道、非機動車道、亂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可以隨時拍攝舉報。“隨手拍”提供視頻舉報、拍照舉報兩種方式。市民僅需要進行實名認証、登錄平台、點擊拍攝即可完成舉報操作。對上傳平台的舉報信息,交管部門將組織專門力量逐一審核把關、調查核實,對屬實的將依法處罰。此外,市民群眾還可通過“隨手拍”平台向交管部門通報交通信號燈損壞、不亮、遮擋、傾斜等故障,交管部門接到相關信息后將進行核實,並盡快安排維修。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6日 第 13 版)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