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91項醫保業務支持網上辦理

2020年08月06日07: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91項醫保業務支持網上辦理

  本報訊 (記者 孟珂 實習生 高雨欣)7月30日,記者從西安市醫療保障局獲悉:隨著西安市醫保網上經辦大廳新一輪升級優化完成,又有25項醫保業務實現網上辦理。目前,西安市醫保網上經辦大廳支持辦理的業務達到91項,其中涉及參保單位的有63項,涉及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的有12項,涉及參保個人的有16項。

  此次新增的網上經辦大廳辦理業務中,有13項惠及各參保單位,包括職工門診慢性病資格認定、結算信息查詢、職工特檢特治、門診特殊病零星報銷查詢、生育津貼查詢以及離休相關結算單查詢等﹔有12項惠及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包括新增職工醫療保險費用結算表打印、居民醫療保險年度費用決算表打印、定點機構個人賬戶結算表打印等。

  各參保單位經辦人、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藥店經辦人在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點擊“網上服務”,進入“網上辦事大廳”,選擇“單位服務”,點擊“四險網上經辦”,完成登錄后,即可在菜單欄中找到相關業務入口,完成業務辦理。

  據了解,西安市醫療保障局將持續擴大網上經辦大廳業務范圍,不斷簡化辦事流程,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醫保經辦服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