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8月4日資訊重點:陝西推動職業教育服務鄉村振興 公安機關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犯罪

2020年08月04日19:4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陝西推動職業教育服務鄉村振興

近日,陝西省教育廳、省農業農村廳印發了《職業教育服務鄉村振興戰略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根據行動計劃,陝西將實施人才振興計劃、康養教育振興計劃、居民素質提升計劃、管理服務提升計劃以及職教服務鄉村振興能力提升工程。

趙一德強調: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8月3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一德到省扶貧辦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一鼓作氣,緊盯不放,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咸陽市委書記:堅持和完善新時代“楓橋經驗”

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強調,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堅持和完善新時代“楓橋經驗”。近年來,陝西咸陽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挺在前面,把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作為促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第一抓手,探索出一條“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共治之路。

陝西新增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8月3日0-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8月3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陝西兩年內將培訓5萬名養老護理員

7月29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由省民政廳、省人社廳、省教育廳和省財政廳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養老護理員職業能力提升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今明兩年陝西省將完成5萬名養老護理員培訓任務,到2022年實現所有養老護理員經職業技能培訓后上崗的目標。

請翻頁查看8月4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