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支持養老機構內部設立醫療機構

2020年08月04日16: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貴州支持養老機構內部設立醫療機構

  新華社貴陽8月4日電(記者劉智強、肖艷)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省民政廳等14部門日前聯合發文,支持養老機構內部設立醫療機構,對養老機構內部設置診所、衛生所(室)、醫務室、護理站,取消行政審批,實行備案管理。

  據了解,貴州將建立養老機構便利就醫綠色通道,推動所有養老機構至少與1家醫療機構建立協作合作。醫療機構要為協作的養老機構提供優先就醫和優先住院的就醫便利,制定相應的便利就醫具體內容、工作制度及服務流程。

  此外,貴州還將探索建立由養老機構和醫療機構組成的醫療養老聯合體,醫療機構為養老機構開通快速就醫綠色通道,養老機構可作為醫療機構收治老年人的后期康復護理場所,鼓勵醫務人員在聯合體多點執業。

  下一步,貴州還將大力推動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逐步設立互聯網診療站點,並納入全省互聯網診療服務監督管理體系,推進面向醫養結合機構的遠程醫療建設。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