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安排部署抓落實工作

2020年07月17日07: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安排部署抓落實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7月16日,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安排部署抓落實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按照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爭取全年取得更好“收成”。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統一部署,針對疫情形勢變化及時調整經濟策略,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復學復市,各行各業逐步恢復正常,主要經濟指標繼續好於全國平均水平,經濟運行呈現出總體穩步回暖、結構質量向優的良好態勢。

會議強調,下半年經濟增長壓力依然巨大、尚需持續發力。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穩增長,持之以恆抓發展,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要把穩工業作為穩增長的重中之重,全力優煤穩油擴氣增電,逐行業、逐企業分析解決汽車、醫藥等非能工業存在問題,加快建筑業發展,夯實穩增長基礎。要抓消費、擴內需,推進旅游、住宿、餐飲等盡快恢復增長,支持外貿企業出口轉內銷,全力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的暢通運轉。要穩固農業發展,穩定秋糧播種面積,持續推進“3+X”產業發展,提高農產品加工轉化率,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要加大重點項目建設力度,盡快開工一批“兩新一重”項目,確保固定資產投資的穩步增長。要深化地方金融機構改革,促進金融與實體經濟良性循環。

會議強調,要全力穩就業,抓好全省勞動力“實名制”動態就業服務系統建設,扎實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千方百計促進重點群體就業。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徹底解決剩余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突出問題,確保高質量完成剩余脫貧任務。要切實做好民生保障,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等實際問題。要扎實做好防汛和安全生產,堅持生命至上,強化監測預防,嚴看死守,確保工作責任和措施落實到位、執行到位。

會上,省發展改革委、省統計局、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及西安、寶雞、榆林、安康等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