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成員代表回信

2020年07月17日06: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給“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成員代表回信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5日給“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成員代表回信,贊賞他們對中國和平發展、開放發展的堅定信心和繼續扎根中國的承諾,以及對中國經濟發展提出的建設性建議。

習近平在回信中指出,當前,中國正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我們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落實“六穩”、“六保”的重大政策舉措,為中外企業投資發展提供更完善的營商環境,開辟新機遇新前景。你們堅守扎根中國發展是正確選擇。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各國利益高度融合,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中國將堅定不移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希望你們秉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理念,加強同中國企業的交流合作,為促進世界經濟復蘇作出貢獻。

“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由全球具有行業引領性和代表性的39家跨國公司組成。近日,委員會18位首席執行官聯名致信習近平主席,贊賞中國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迅速控制住疫情蔓延並率先復工復產,為支持全球抗疫和維護世界經濟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們認為,習近平主席關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重要論斷和“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的政策和決心,更加堅定了他們對中國的信心和繼續扎根中國、服務中國的承諾。他們還就后疫情時代中國經濟發展及中外合作建言獻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7日 第 01 版)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