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名單公布

寶雞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上榜

為西北地區唯一入選基地

2020年07月12日09:5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寶雞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上榜

  本報訊 (記者 高山)7月9日,記者從寶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工作的通知》,公布了17個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名單。寶雞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被列入首批建設名單,為西北地區唯一入選的冷鏈物流基地。

  寶雞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主要依托眉縣國家級獼猴桃產業園區建設,一期佔地面積1098畝,其中冷鏈物流相關設施佔地面積716畝。基地現有冷藏庫8座(在建1座),標准化自動分選線5條,總貯藏量9.3萬噸,其中氣調貯藏量1.5萬噸。基地先后引進阿裡巴巴、京東、中通等電商和快遞企業39家,從基地直發全國各地的冷鏈物流最多隻需3天時間。目前,基地正全力打造全國乃至國際型的獼猴桃物流集散中心、質量檢測中心、價格形成中心、信息傳播中心、科技交流中心、會展貿易中心和標准化生產示范中心。

  據了解,寶雞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將充分發揮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示范引領作用,促進區域生鮮農產品產業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將基地打造成集聚西北、輻射全國、國內知名的特色生鮮農產品倉儲中心、物流中心、集散中心。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