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冠軍扎納爾迪接受車禍后第三次手術

2020年07月07日16: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殘奧冠軍扎納爾迪接受車禍后第三次手術

  新華社羅馬7月6日電 上月遭遇嚴重車禍的意大利前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車手、殘奧冠軍扎納爾迪6日接受了第三次神經外科手術。據主治醫生介紹,扎納爾迪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現年54歲的扎納爾迪6月19日在意大利托斯卡納大區參加比賽時,手動自行車突然失去控制並撞上迎面駛來的卡車,導致頭面部嚴重受傷,隨后被送入附近醫院接受手術。

  扎納爾迪的醫生表示,其面部多處骨折,目前針對面部骨折進行的手術效果良好,但是腦神經情況仍不容樂觀。

  除曾征戰F1賽場外,扎納爾迪還曾兩度獲得美國冠軍方程式錦標賽年度車手冠軍。然而,2001年9月在德國參賽時的一場車禍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當時他以時速320公裡撞上了加拿大人塔戈裡亞尼的賽車,從此失去雙腿。

  但扎納爾迪拒絕向命運低頭。他使用自己參與設計的義肢重返賽車運動,參加了世界房車錦標賽,並於2005年獲得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最佳復出獎。

  此后,扎納爾迪又改練手動自行車,並立志成為殘奧會冠軍。在倫敦殘奧會和裡約殘奧會上,他共獲得4枚金牌和2枚銀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