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5萬輛出租車助力高考 考生:努力發揮不負所望

2020年07月07日17: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安1.5萬輛出租車助力高考 考生:努力發揮不負所望

中新網西安7月7日電 (記者 梅鐿瀧 實習生 趙曉燕)2020年全國高考7日拉開帷幕,在西安有一支由15000輛出租車組成的“愛心送考”車隊,專程為考生服務。“希望通過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考生第一時間到達考場。”西安“的姐”劉改利向中新網記者表示。

今年43歲的劉改利是一位資深的“的姐”,已經從事出租車行業15年,同時今年也是她愛心送考的第15年。劉改利告訴記者,為了不耽擱考生時間,凌晨4點便起床開始准備送考工作。她認為,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當日,記者跟隨劉改利,體驗了送考過程。按預定時間,早上8點准時接到了高考考生郭芷若,經過十余分鐘的車程,將其送到了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考點。

“司機師傅這麼早,這麼快的來接送,讓人非常的感動,在這裡向她表示感謝。”郭芷若說,在考試中,一定會沉著冷靜,努力發揮,考出好的成績,不辜負所有人的付出和期望。

據了解,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已連續開展了19年“愛心送考”活動。高考期間,考生可憑“2020年高考准考証”免費乘坐西安市區的全部15000輛出租車,送考產生的費用由各出租車企業承擔。此外,今年西安的網約車也首次加入了行業統一組織的“愛心送考”隊伍。

“考生辛苦了十多年,作為家長也陪著一起辛苦,我的孩子曾經也參加過高考,我知道這段時間孩子和家長的心情。”劉改利說,今年行業再次組織愛心送考活動,自己又一次積極報名參加,隻希望幫助考生們順利考試。

當日,記者在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門前看到,許多考生及家長早已守候在考場外,其中有家長還特意穿上了儀式感滿滿的旗袍,她們相互擁抱、鼓勵,並拍照留念。同時,現場還設置了“愛心助考點”,為考生准備了礦泉水、降暑藥、考試用具等物品,以備不時之需。

2020年陝西省將有27萬余名考生在107個考區、266個考點、9332個考場參加高考,全省教育系統將有近4萬余工作人員參與考試組織工作。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陝西全省范圍內規模最大的一次考試組織活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