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韓城花椒大豐收急需十萬採摘工 日均收入可達150元

2020年07月07日16: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陝西韓城花椒大豐收急需十萬採摘工 日均收入可達150元

中新網西安7月7日電 (記者 田進)“小小花椒,渾身是寶”。時值七月,陝西韓城花椒即將迎來成熟採摘的季節,採摘期集中在7月下旬至9月中旬兩個多月。

當地目前已形成55萬畝、4000萬株的規模,今年預計年產干花椒可達2800萬公斤以上,折合新鮮花椒11200萬公斤以上。花椒成熟后,將需要10萬以上的外地勞動力支援,才能在採摘期內將新鮮花椒採摘完畢。

韓城市花椒產業發展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花椒喜獲豐收,採摘工作也即將開始,因此,韓城目前急需大量外地勞務人員。

此外,針對外來摘椒人員,韓城花椒種植戶將提供免費食宿,每採摘1公斤鮮花椒工資報酬在4元左右,熟練工一般每天可以採摘新鮮花椒30公斤到45公斤,每日平均收入可達到150元以上。

據了解,韓城是陝西省省內計劃單列市。位於陝西省東部黃河西岸,關中盆地東北隅。總面積1621平方公裡,總人口50萬。

韓城是全國最大的花椒生產基地之一,韓城花椒歷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歷史,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獨特地理氣候孕育出韓城大紅袍花椒“粒大肉豐、色澤鮮艶、香氣濃郁、麻味純正”獨特品質。

近幾年,隨著國際貿易的發展,中國越來越多美食漂洋過海並被外國友人接受,各種調味品也走進了“洋廚房”,花椒也不例外。2018年,渭南海關助力韓城花椒首次出口韓國,打破了渭南花椒一直無出口的困局。2020年,陝西韓城1000箱25噸價值43.75萬美元的大紅袍花椒粉首次走出國門,出口阿聯酋迪拜。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