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六大水體水域面積總體向好

2020年07月07日06: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六大水體水域面積總體向好

  本報呼和浩特7月6日電 (記者吳勇)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發布的《2019年全區生態氣象綜合檢測與評估報告》顯示,內蒙古全區面積較大的呼倫湖、烏梁素海、達裡諾爾湖、東居延海、岱海和黃旗海等六大水體,面積表現出不同的變化特征。其中,呼倫湖比2011年增加340.4平方公裡,其他部分地區水域面積也在逐步恢復。

  黨的十八大以來,呼倫湖區域先后施行了裸露沙地綜合治理工程、濕地修復和綜合整治工程、呼倫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監測能力建設工程、“引河濟湖”和“河湖連通”工程等大型生態保護與修復工作,2019年,呼倫湖水域面積達到了2063.1平方公裡。

  東居延海在歷史上幾度干涸,2001年8月,國務院批復了《黑河流域近期治理規劃》,將黑河流域綜合治理作為西部大開發重點生態工程,此后居延海水域面積逐步恢復,2019年達到了62.4平方公裡。今年5月,岱海生態應急補水工程開工建設,工程自黃河干流取水向岱海補水。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