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江鐵路在廣州南沙開工

將完善區域交通體系

2020年07月07日06: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深江鐵路在廣州南沙開工

  本報廣州7月6日電 (記者羅艾樺、姜曉丹)由國鐵集團和廣東省合作建設的深圳至江門鐵路日前在廣州南沙開工。深江鐵路正線長116.12公裡,沿線經深圳、東莞、廣州、中山、江門等5個城市,設7座車站,總投資513億元,工期5.5年,設計速度250公裡/小時。其中,先行開工段(珠江口隧道工程)起於東莞濱海灣站,止於廣州南沙站,線路長度13.69公裡。

  深江鐵路是深茂鐵路組成部分,深茂鐵路則是全國“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珠三角地區主要跨江城際通道﹔是支持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泛珠三角、北部灣及海西等重點城市群共同發展的重大基礎設施﹔是完善珠三角西翼片區綜合交通體系,促進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