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德宏:執勤民警遇上臨盆產婦 宿舍秒變“產房”

2020年07月06日13: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德宏:執勤民警遇上臨盆產婦 宿舍秒變“產房”

中新網德宏7月6日電 (田洪濤 張志才)救護車急匆匆駛進執勤點,產婦即將臨盆,緊要關頭,執勤民警騰出宿舍,組建臨時“產房”,隨后女孩出生,母女平安。這是5日深夜至6日凌晨發生在雲南德宏邊境管理支隊中山邊境派出所黃家寨執勤點的一幕。

5日23時30分,一輛由芒市中山鄉開往芒市城區的救護車停在執勤點現場,隨后,一名醫生跑到執勤民警前說:“車上有一名孕婦即將臨盆,由於距離芒市還有30多公裡,山路彎多路滑且下雨,請民警幫助搭建臨時‘產房’。”情急之下,帶班民警迅速集合人員,騰空宿舍,搭建臨時“產房”,5分鐘不到,一個簡易的“產房”誕生。

隨后,民警和醫護人員一起將孕婦抬進臨時“產房”,經過一個多小時,孕婦在醫生和護士的幫助下順利產下一名女嬰。隨即,民警和醫護人員將產婦和孩子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現母女平安,情況良好。

據了解,芒市中山鄉位於芒市東南部,距芒市城區76公裡,且為山路,正常情況下,車輛從中山鄉到達芒市城區的行駛時間為2小時30分鐘。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