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高考

准備就緒 陝西27萬余名考生參加高考

2020年07月06日08: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准備就緒 全省27萬余名考生參加高考

  本報訊 (記者 呂揚 見習記者 方敬堯)7月5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高考考前新聞通氣會上獲悉:2020年,我省高考報名人數為322344人,目前通過高職分類考試招生已經錄取51251人,7日至8日我省將有27萬余名考生在107個考區、266個考點、9332個考場參加高考,全省教育系統將有4萬余名工作人員參與考試組織工作。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范圍內規模最大的一次考試組織活動。為確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和“誠信高考”,我省今年高考工作堅持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嚴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試安全、考生服務等各項工作。目前,全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已經完成了高考報名及資格審查、特殊類型招生考試、高職分類考試招生、職業教育單招本科專業技能聯考以及統考的考場編排、考務培訓、高考督查團培訓、考點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和為殘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等相關工作。

  全省相關部門健全聯防聯控、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加大防范和打擊力度,全力保障考試安全。6月30日,在全省266個考點同時舉行高考組考防疫工作暨外語聽力考試模擬演練,重點就考生入場體溫檢測、體溫異常情況處置、備用隔離考場使用、應對高溫極端天氣、外語聽力考試設備測試等高風險環節進行演練,取得良好效果。考試期間,全省所有試題試卷保密室將開展24小時不間斷視頻和電話巡查﹔各級考試招生機構組建的高考督查團將對考試組織實施進行全程監督檢查。

  在省招生委員會的指導和協調下,全省教育、衛生健康、疾控、公安、安全、保密、網信、工商、通信管理、無線電管理、電力、環保等相關單位精心組織、密切配合,集中開展了“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淨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清理整頓涉考培訓機構和助考中介”5個專項行動,切實為高考安全保駕護航。在各地衛生健康和疾控部門的指導下,全省各級考試招生機構堅持以考生為本,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全面做好防疫人員及物資儲備,全力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健康,努力營造溫馨、舒適的考試環境。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