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遵守考試紀律

2020年07月06日08: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遵守考試紀律

  本報訊 (記者 呂揚 通訊員 李拴)7月5日,在高考考前新聞通氣會上,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一定要重視考前身體自我健康監測,以良好的健康狀況參加考試。

  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相關要求,全省每一位高考生都應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並認真填寫健康狀況登記卡,確保開考前身體狀況良好。考試當天,所有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體溫測量要低於37.3℃。如受高溫天氣影響,考生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須經有關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等進行專業評估。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要提前做好各項應考准備,以輕鬆的心理狀態參加考試。此外,由於標准化考點使用金屬探測儀等輔助考務設備,考生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別。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要嚴格遵守考試各項紀律,以誠實守信的態度參加考試。我省高考所有考場均為標准化考點,考場全程錄像並通過遠程實時監控。考試結束后,將對全部監控錄像進行回放審查。如果考生違紀作弊,將按規定嚴肅處理,取消其高考成績和錄取資格﹔作弊情節嚴重的,3年內不准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並將記入考生檔案﹔凡存在組織作弊、提供作弊設備、出售或提供考題、替考等作弊以及幫助作弊行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