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開展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作

3年實現全部達標

2020年07月06日08:1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開展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作

  本報訊 (記者 郭妍)6月30日,為貫徹國家和我省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強中等職業學校基礎能力建設,提升辦學水平,省教育廳發布了《陝西省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作方案》,明確到2020年底30%的學校達到《中等職業學校設置標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學校達標,2022年底全省中等職業學校全部達標。

  從2020年起,陝西將用3年時間開展全省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建設活動,進一步改善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優化中等職業教育布局結構,促進中等職業教育辦學體制機制改革,提高全省中等職業教育辦學水平。

  市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達標監測評價。監測評價結論分為達標、基本達標和不達標三類。基本達標學校限期1年進行整改或調整,1年后復查﹔不達標學校限期整改或調整,2022年底仍達不到標准的學校,將取消其招生資格。省教育廳要求各市對不達標學校要提出明確處理意見,對辦學條件與學校設置標准差距較大的學校進行整合或調整。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