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倡議:少開兩天車,為考生讓出“綠色通道”

2020年07月05日08: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交警倡議 少開兩天車,為考生讓出“綠色通道”

  本報訊 (記者 喜順)7月4日,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為確保高考期間早晚高峰交通平穩有序、把交通擁堵的發生概率降到最低、保証交通路網正常運轉,西安交警發出倡議:希望高考期間市民盡量選擇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坐公交車等綠色方式出行,給考生讓出一條高考“綠色通道”。

  如確需駕車出行,應選擇錯峰出行,盡量避開考場所在學校周邊道路﹔確需經過考場周邊時,要服從管理﹔在規定的區域內接送考生,不要大聲喧嘩、集中聚集、阻塞交通,影響考區附近正常秩序﹔出租車或家長駕車接送考生的,要在交警部門規定的區域內停車,不要亂停亂放、直行調頭、隨意載客,避免造成交通擁堵﹔駕車人員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難時,應盡力予以幫助,保証考生安全、准時、順利到達考場﹔在考試期間,機動車輛尤其是農用車輛、貨車、大排量摩托車等,要在交警的疏導下自覺繞行,並嚴禁鳴笛,給考生營造一個安靜溫馨的備考、應考環境。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