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諄諄囑托 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總投資近175億元的40個項目落戶西安航空基地

2020年07月04日08: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總投資近175億元的40個項目落戶西安航空基地

  本報訊 (記者 沈謙)6月30日,在西安航空基地投資環境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總投資近175億元的40個項目簽約。這些項目落戶西安航空基地,為我省航空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本次簽約儀式共分為航空及裝備制造項目、藍田通航產業項目、商貿及文旅項目、綜合保稅區項目四個簽約組,簽約項目涵蓋先進航空零部件智能互聯制造、通航整機維修服務、機場建設運營、航空應用人才教育、航空文化旅游、進口航材保稅等多個領域。其中,西安三角防務股份有限公司的先進航空零部件智能互聯制造基地項目,總投資35億元,建設航空精密零件數字化智能制造生產線和飛機蒙皮鏡像銑智能制造生產線,通過數字化、智能化的設備及生產線,延伸產品制造產業鏈,向西飛、成飛、沈飛等主機廠提供鍛件深加工產品,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此次簽約項目中,廣聯航空西安航空產業加工制造基地項目主要生產航空工藝裝備、飛機零部件、航空復合材料零件,建成后將形成超大型航空工裝設計制造能力、大型航空零部件生產加工能力及航空復合材料產品生產能力﹔由西安華智制造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進口通用飛機、航材保稅展示交易基地項目將入駐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將保稅加工和保稅服務業務模式相結合,開展國際貿易合作。

  隨著這一批項目的正式簽約落戶,西安航空基地將為簽約落戶項目開通項目審批綠色通道,並跟蹤服務項目建設需求,用心助力廣大客商投資興業,推進項目早日建成投產,進一步完善航空產業鏈條,建設國家級航空先進制造產業集群,為我省航空優勢產業發展提供強勁支撐。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