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全國優秀歌詞征集活動啟動

2020年07月03日15: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心中的歌”全國優秀歌詞征集活動啟動

中新網7月3日電 記者獲悉,由中國文聯、共青團中央、中國音協共同主辦“心中的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優秀歌詞征集活動已於7月1日正式啟動。

本次歌詞征集活動,由作品征集及線上展示、作品評審、融媒體全網宣傳展示三個階段組成。第一階段作品征集及線上展示時間為7月1日至10月30日,用戶可以登陸網易雲音樂APP搜索“心中的歌”,點擊征集活動頁面便可了解到詳細的征集要求和作品提交通道。

11月進入評審階段,主辦方將根據作品報送的數量和質量,採用線上作品推介、網絡投票、專家評議、大眾評審等形式,遵循評委回避制原則,分三輪次進行嚴謹公平的推選。

最終入選的100首全國優秀歌詞作品,將於12月獲得主辦單位頒發紀念証書和相關創作激勵。

此外,這批作品還將以“百人百首·全民誦讀”為主要宣傳形式,由主辦方邀請全國各界代表加以全網線上展示,實現“歌詞有聲化、音像化”,同時向全國作曲家進行推介譜曲。(完)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