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桐談與陳建斌演“忘年戀”:無壓力 碰撞出不少即興火花

2020年07月02日16: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李一桐談與陳建斌演“忘年戀”:無壓力 碰撞出不少即興火花

中新網上海7月1日電 (記者 徐銀)由陳建斌、李一桐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愛我就別想太多》正在熱播中,這樣一對戲內戲外年齡差均在20歲的演員組合的搭檔,著實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眼球。“其實和陳建斌老師的合作真的沒有壓力,我們彼此之間還碰撞出了不少即興的火花”,李一桐1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說道。

據悉,電視劇《愛我就別想太多》講述了陳建斌飾演的成功企業家李洪海為了尋找一份純粹的愛情,隱瞞了自己的真實身份以包子鋪小老板的身份,追求李一桐飾演的年輕貌美的設計師夏可可,並由此產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該劇通過一系列情感故事,表現了多元化的愛情觀。

劇中的李洪海和夏可可談了一場“70后”和“90后”的跨越年齡和階層的戀愛,生活中的陳建斌和李一桐也正好一個是“70后”,一個是“90后”。對於和圈內的“資深前輩”陳建斌對戲,且是演繹這樣一段相差20歲的愛情,是否有壓力?李一桐坦言,“陳建斌老師最開始給我的感覺是氣場很強,但其實他是慢熱型,后來我發現他本人很可愛,交流起來也特別好,在拍戲過程中很愉快。當然對戲方面是沒壓力的,因為我覺得自己就是在角色中,而不是怯生生地去表演這一切,你就是當下的那個人物,對方就是老李,而你就是夏可可”。

不過,李一桐說,最初接到劇本時,確實不知道兩人的對手關系,最后得悉且深讀劇本后覺得特別有趣。對於這樣一段“忘年戀”的人物關系,李一桐並不覺得“夸張”,“因為我覺得戲劇本來就源於生活,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也是比比皆是”。

陳建斌在劇嘗試了喜劇風格,將送零食、大膽表白等中年追愛橋段刻畫得頗為生動,這與他之前深入人心的嚴肅形象區別很大。而李一桐飾演的夏可可特別古靈精怪,談到角色所展現的愛情觀,李一桐說夏可可和生活中的自己確有不少相似之處,“因為其實我也是不會在乎什麼年齡之類的很多東西,而且我覺得兩個人最重要的就是愛彼此”。

談到與陳建斌的合作有何印象深刻的事情,李一桐說對戲的過程中彼此擦出了不少即興的火花,“夏可可的性格是那種大大咧咧的,然后拍攝的時候其實也很放鬆,因為陳老師不會給我什麼壓力。有一場戲就是我帶著他去我的服裝工作室,試衣服橋段中的諸如你挺個肚子之類的都是我臨場說出來的。因為越是這種時候、輕鬆的狀態下,兩個人可能越能撞出來一些不同的火花”。

在玄幻愛情劇《半妖傾城》中飾演聶傾城獲得關注后,李一桐近年來也陸續出演了不少風格迥異的角色。古裝武俠劇《射雕英雄傳》中玲瓏剔透、聰慧機靈的黃蓉,勵志言情劇《媚者無疆》中聰慧美麗、堅韌獨立的殺手晚媚,古裝權謀劇《鶴唳華亭》中靈秀溫婉、冷靜果敢的陸文昔,玄幻權謀劇《劍王朝》中的冰山美人長孫淺雪……此番李一桐則將古靈精怪的特質再度“升級”,在新劇《愛我就別想太多》中詮釋夏可可的機敏以及洒脫的氣質。對於演繹的“精髓”理解,李一桐直言“觀察”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我之前一直有在翻一些紀錄片,我覺得還挺好的,因為紀實的一些東西,人當下的反應是最真實的。另外我覺得就是觀察生活,看一些好的電影,能給我帶來不同的演繹感悟”。

談及有否“轉型”計劃,李一桐說自己並沒有刻意地去特別嘗試,但是不同類型、風格的人物演繹確實會更吸引自己,“可能眼下最想體驗的是演一個酷Girl(女孩),因為其實從藝以來好像還沒演過很酷的角色形象。作為演員來說,那種好奇和帶給你的新鮮感、刺激感、神秘感會促使你非常想要去嘗試”。李一桐說,或許新鮮人物形象的演繹嘗試也會給自己的表演水平帶來更深層次的提升,“非常期待”。(完)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