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關中地區脫貧攻堅推進會上強調

繃緊弦鼓足勁全力干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7月02日07:0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繃緊弦鼓足勁全力干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 程偉 母家亮)6月30日,關中地區脫貧攻堅推進會在銅川市召開,省長劉國中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部分省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工作座談會精神,繃緊脫貧攻堅這根弦,慎終如始,毫不鬆懈,攻堅克難,確保如期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省委常委梁桂、王浩,副省長徐啟方出席會議,副省長魏增軍主持會議。

  劉國中指出,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抓、長期抓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實際行動上。

  劉國中強調,要落實好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關於做好當前和下半年脫貧攻堅有關重點工作的通知》,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達標、中央反饋等各類問題整改進行再排查、再核實,確保國家普查前漏點短板全清零。要突出抓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大力發展長效扶貧產業,深入推進消費扶貧,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加強返貧動態監測和及時幫扶,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鞏固脫貧成果。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凝聚起各地各部門各方面的強大合力,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過硬作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特別是貧困群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上,省扶貧辦通報了關中地區脫貧攻堅情況,關中各設區市和藍田縣、陳倉區、興平市、耀州區、大荔縣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關中各有關市縣(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