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永壽縣講黨課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0年07月01日07: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本報訊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6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在黨建聯系點永壽縣為基層黨員干部講授黨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持用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落實到行動上,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陝西的具體化,是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強大思想武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努力掌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劉國中指出,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和最大的優勢,是黨的光輝歷史和奮斗歷程總結出的寶貴經驗,是新時代應對國內外復雜嚴峻形勢、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舉措,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重大意義,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全過程。要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始終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創業精神,從延安精神中不斷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為方向,立足實際謀劃發展、狠抓落實,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之以恆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教訓,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工作,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各項事業提供堅強保障。

  劉國中強調,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效果落實到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上,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落細落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工作上。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多措並舉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定不移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狠抓產業轉型升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咸陽市負責同志,永壽縣各級各部門負責同志,部分優秀支部書記和優秀黨員參加活動。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