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口新添輔助航道 可滿足5千噸船舶雙向通航

2020年06月28日14:2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長江口新添輔助航道 可滿足5千噸船舶雙向通航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王紫)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6月23日,長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通過交工驗收,正式投入運行。該工程的建成,標志著長江口新添一條長86公裡、寬600米至1000米,水深6米的優質輔助航道,可滿足5000噸級船舶滿載乘潮雙向通航。

  長江口南槽航道一期工程於2018年12月30日開工建設,總投資17.52億元。建設過程中,長江口航道管理局組織各參建單位克服台風、大霧、寒潮、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響,對標“平安百年品質工程”建設目標,投入5000余萬元生態保護專項資金開展生態補償、生態修復,保障工程質量、安全和進度。

  為進一步提升長江口深水航道和南槽航道通航安全,上海海事局發布通告明確,吃水小於8米的上行船舶應當在長江口深水航道交通管制時段選擇南槽航道上行,吃水大於6米的船舶可以使用長江口深水航道下行﹔在安全可行情況下,LNG船舶、船寬大於47米的其他船舶應盡可能從南槽航道下行,小型船舶不應妨礙吃水7米及以上的船舶在南槽航道內安全通行。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