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雪都和田夜市為脫貧攻堅“添彩”

2020年06月24日1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雪都和田夜市為脫貧攻堅“添彩”

中新網新疆阿勒泰6月24日電 (阿麗婭·吐爾洪 苟繼鵬)站在新疆阿勒泰市六方城廣場的附近,一陣香味扑鼻而來,烤全羊、酸奶粽子、鮮榨石榴汁……23日黃昏,光臨中國雪都和田夜市的人逐漸多了起來。阿勒泰市市民張靜怡和朋友們一起約在該夜市吃飯,“如今和田夜市能開到家門口,我們很高興,可以吃到新疆南部的美食了。”張靜怡說。

阿勒泰市的中國雪都和田夜市,這是一座集休閑、餐飲、觀光、娛樂等為一體的綜合四季夜市。於今年4月28日開始營業,佔地面積3300平方米,有30余個攤位,售賣烤魚、烤鴿子、手抓羊肉等百余種小吃,夜市一次性可以容納近千人,並且實現了130名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

“我想在這裡一直賣和田烤肉,因為我喜歡阿勒泰的風土人情!”今年29歲的阿力木江·依力哈木是中國雪都和田夜市的商販之一,同時也是和田地區墨玉縣加汗巴格鄉布拉克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來阿勒泰之前,家裡有8畝地種植小麥,是由他母親和哥哥在打理。在烤肉店打工,一個月能掙4000元(人民幣,下同)。

夜經濟的迅速升溫,帶動和田本地食材和勞動力“走出去”,助力脫貧增收,阿勒泰地區引進了具有品牌效益的和田夜市。同時,阿勒泰市政府為入駐中國雪都和田夜市的所有商戶減免三年房租費。

中國雪都和田夜市總經理如則麥麥提·阿卜力孜稱,該夜市在促進新疆南部和北部飲食文化融合的同時,將助力阿勒泰市的經濟發展。(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