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我們》sis遭淘汰 火箭少女包辦舞台編排

2020年06月22日13: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炙熱的我們》sis遭淘汰 火箭少女包辦舞台編排

  中新網6月20日電 音樂團體競演節目《炙熱的我們》第四期播出,六支團隊大開腦洞,火箭少女101獻上“自我抹黑”的震撼表演,R1SE拿出成團周年作品《曜》的舞台首秀,SNH48 GROUP上演舞台版《仙劍奇俠傳》,盤尼西林首次嘗試閩南語演唱,BlackACE迎來團長回歸,sis則以留白方式呈現二人演唱三人同台的效果。

  火箭少女101此次以一首《怪美的》一改以往的風格, Sunnee“飛”升到了舞台頂端,帶來強烈的視覺震撼。據悉,本場競演舞台,從選曲到主題設計再到舞台編排都是由11個成員一手包辦。

  R1SE本場遭遇了團員身體不適、人員不齊、舞蹈走位難度大等挑戰,但在比賽當天,R1SE仍然將周年新歌《曜》的初舞台展現得相當完美。為了真正做到“出其不意”,R1SE竟然將MV中需要剪輯和多次拍攝才能形成的視覺效果以“一次過”的舞台表演方式呈現給觀眾。

  SNH48 GROUP本輪致敬經典,一曲《殺破狼》引爆“回憶殺”,舞劍、扇子、面具、空中瑜伽……讓觀眾看得目不暇接。盤尼西林的閩南語小調《花的語》則將觀眾一秒拉入南方小鎮中愜意舒適的環境,他們不僅在舞台上還原了煙火氣十足的小鎮日常,更邀請了幕后團隊成員們一起表演。

  隊長奶茶商振博的回歸就是BlackACE的本輪奇招,極擅編舞的奶茶將這首《玉》的表演難度上升了不少,雖然訓練強度飆升,但最終舞台表現也讓其他友團嘖嘖贊嘆。

  此外,由於洪一諾禁賽,sis本輪隻能兩人上場,但三人卻在編排上更為用心,在極考驗唱功和情感的《Say Something》中,洪一諾提前錄制了部分和聲,舞台上更放置了一架兀自彈奏的鋼琴,琴凳上雖然沒有人,但舞台“留白”的部分永遠為洪一諾而留,Veegee和Pam飽滿的情緒更感染全場,兩人登台如三人齊唱,現場十分催淚。sis雖然提前從《炙熱的我們》畢業,但她們留下的四個作品首首都是舞台佳作,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本場三組對決舞台個個精彩,驚喜不斷,而比分的緊咬也凸顯各團實力。本期“出其不意”主題更激發六支音樂團體蘊藏的能量,六首歌六個角度的沖破,從空間維度、舞蹈編排、戲劇效果、情感渲染、態度理念等諸多方面都帶來了近乎極致的表演。

  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第五場比賽的賽制也全面升級,將從雙場積分淘汰賽升級為單場淘汰,且下一場的主題“出圈”更考驗各個音樂團體在不同圈層中的影響力。

(責編:谷妍、鄧楠)